倾卿久

千人千面中寻你模样 仍静候那句别来无恙

【楼诚深夜60分】【蔺靖】莫负好时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好时辰

第一次写 将就着看吧

剧情经不起推敲 人物严重ooc

梅长苏的设定在蔺靖中间类似红娘 莫要想歪

逻辑线时间线都是我的锅






蔺晨极年少的时候就听人说过萧景琰。

说的人自然是赤焰军少帅林殊,

也就是现在的江左梅郎梅长苏。

当年梅岭一役,惨烈无比。

赤焰军七万余人也不过寥寥数人死里逃生,

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来。

林殊从地狱里涅槃重生歃血而来

一步一步变成心计深沉的梅长苏。

琅琊阁素知天下之事,

又怎会不知,名震金陵的林殊

最是洒脱随性,张扬明朗的性情

蔺晨眼睁睁的看着这样的变化

心中无能为力,唯余叹息。

而蔺晨与梅长苏渐渐相熟,无话不谈。

话题大多是怎样筹谋,怎样布局。

蔺晨不喜理这些朝堂俗事,

为好友大计亦舍了个人好恶。

偶尔两人也不谈俗务,只谈天说地,畅聊古今,

梅长苏有时会提及自己之前的人生,

谈自己的平生抱负,快意人生。

也会聊到萧景琰,二人年岁相仿,最是要好。

偏生性子不同,一个飞扬跳脱,一个沉稳倔强。

“景琰其人啊,最是老实,偏又倔强认死理,
我那时最是顽皮,总是领着霓凰变着法捉弄他,
他总转不过弯来,嘴巴又笨,争辩不过,就只知道喝水,
我们都戏称他水牛,我和霓凰有一次闹他闹的狠了,
竟还红了眼眶,弄得我俩不知所措,一个劲儿的赔礼道歉。”

说着这些事情的梅长苏,

会流露出平日难以得见的少年鲜活神情,

仿佛还是当年恣意逍遥,有万千宠爱的林殊。

在去金陵之前,蔺晨只是从梅长苏的只言片语中听闻萧景琰,
拼凑起来,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而受梅长苏之邀,去往金陵之后了解萧景琰之后,
蔺晨才不得不感叹,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
也是真的是 

很好看很好看的。


初次见到萧景琰,是在金陵的大街上,

他还未见到正脸,只凭周身的气质就断定是萧景琰,

正打算从屋顶上下去打个招呼,

那人就心有所感般的朝他所在的方向望过来。

看清萧景琰脸的蔺晨整个人都呆住了。

反应过来后对那人一笑,转而去苏宅找梅长苏。

“梅长苏你个没良心的,我把你当做知交好友,
跑前跑后为你忙里忙外,
这么多年你竟然不告诉我萧景琰长的那么好看!”

梅长苏见蔺晨那个魂不守舍的样子,就知他已遇见景琰。

景琰皮相最是动人。
尤其一双眼睛摄人心魄。
少时他曾听静妃娘娘与母亲闲聊,
提到过景琰名字的由来,

就是因景琰出生时就粉雕玉琢,

全不似刚出生的婴儿那般皱皱巴巴,

皇帝才以琰字为名,是为美玉之意。

长大后景琰的相貌更是出众,

当时与霓凰把景琰惹红眼眶时,

两个小祖宗也架不住连连赔罪,

大部分是因为这家伙当是的样子实在是太叫人怜惜了。

而当今圣上自赤焰事后,把景琰远调,更是甚少面见,
也有几分是因景琰委屈的神情,通红的眼眶,迷蒙的泪眼太叫人受不了的缘故。

如今景琰历经世事,风韵更见,光华愈显。
蔺晨平生最爱美人与酒,见了景琰,必是眼睛都移不开了。

“美人误事啊,若早告诉你,你定是天天围着景琰,哪里顾的上帮我。”梅长苏笑着揶揄蔺晨。

“嘿,你小子!”蔺晨作势向梅长苏扑过去,

“大胖子,你要是真扑过来,你的美人就没有了”

蔺晨闻言赶忙停住。

“我与景琰提起你的为人,还有你这些年助我的情谊,言语间他对你甚是钦慕,还不谢我?”

“你当真?”

“我何曾与你说过假话”

“多谢多谢”

蔺晨对梅长苏甩下感谢的话语,急匆匆就要出门。

“你去哪儿啊”

“美人不追就要错过了,当然是先追美人儿啊”


“景琰,我多遗憾没能早一点见到你,错过了这么多多年。”

“先生这话不妥,此时便已很好了。”

“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蔺晨一把抱起萧景琰。


当晚蔺晨没回苏宅,而皇七子的寝殿里却是一片旖旎。

被翻红浪,春宵一刻,

值千金。

评论(6)

热度(39)